CodeHighlight

2016年10月16日 星期日

[讀書心得] 突破千年的禁錮 - 迷霧之子 首部曲:最後帝國

  • 原文作者:Brandon Sanderson
  • 譯者:段宗忱
  • 出版社:奇幻基地 新功能介紹
  • 出版日期:2010/01/29



身為大長篇三部曲的第一集,迷霧之子:最後帝國可以說是一個相當不錯的開場,在長達千年的階級統治下,一群來自社會底層的人,試圖打破這個日漸僵化,且不公不義的社會。

全篇就是在這種氛圍下進行著,雖然以反抗者的角度來說,「國家」是對他們施與壓迫的來源,但是有更多更多的被奴役者,是將其視為「理所當然」、「應當如此」,雖說心有不滿,但卻也無從表達。雖然如此,他們仍用自己的方式,去對抗這個存在千年的強權。

整本小說算是節奏緊湊,而且有埋了不少梗在裡面。說真的,我挺喜歡其中的動作描寫,雖然是經過翻譯,不過在表達上仍有相當的動作感,很容易在腦中就浮現影像,相較於地海系列,這本算是較易上手的一本小說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